深化调查研究 下好档案收集“先手棋”
  • 来源:收集征集部 作者:白杨 阅读: 日期:2023-05-16 10:04

为把习总书记强调的“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山西省档案馆以“四好两服务”为根本遵循,积极开展档案收集调研工作。5月10日,山西省档案馆一行协同山西省发改委,来到山西省太忻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以共同协商如何做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档案管理工作为主题进行走访、调研。现场,三方详细探讨机关档案工作规范管理的关键部位和全部流程。经调研,中心档案工作对标一流,以优秀档案机关为模版,严格建章立制;确定专人专管,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担;档案库房、阅览室、整理间“三室”规范设置,硬件建设能够充分满足档案安全管理的基本需求。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构建“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布局、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的重大举措。而经济区档案的完整归集、规范管理和安全留存是留住新时代山西社会、经济发展面貌的应有之义。下好这步“先手棋”,也是把学习成效转为生动实践,坚定履责尽责护航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