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 持续发力推动山西档案事业再创新业绩
山西省档案局传达学习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
  • 来源:办公室 作者:王曦莹 阅读: 日期:2019-08-29 17:34

  2017年12月29日,山西省档案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的重要讲话和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李明华的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18年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省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阎默彧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樊秀清、孔凡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提出,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对档案事业发展成就的充分肯定和对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明确要求。要切实按照国家档案局局长李明华部署2018年全国档案工作时的具体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档案事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和改革精神,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开创档案事业新局面上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一要紧跟中央精神,切实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提出的政治统领、思想先行、联系实际、发挥作用、创新驱动等五个要求,强化档案服务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二要落实工作任务,特别是对照李明华局长提出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各项要求及2018年档案工作的具体任务,科学部署、认真谋划,推动全省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三要积极围绕我省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和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三大目标定位,大力弘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勇于担当、自加压力,扎实开展档案工作,引领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迈出适应新时代的铿锵步伐,创造无愧于新时代的一流业绩,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西篇章贡献档案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