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展示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副馆长樊秀清讲专题党课
  • 来源:收集征集部 作者:霍思彤 阅读: 日期:2021-07-12 10:52

  “七一”之际,副馆长樊秀清同志以“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主题,为分管部室全体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樊秀清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血脉这个主题,结合档案工作及自身学习体会,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讲述了“不怕牺牲、不畏艰难,百折不挠、艰苦奋斗,万众一心、敢于胜利,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太行精神”“对党忠诚、信念坚定,不怕牺牲,血战到底,顾全大局、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战胜万难的吕梁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右玉精神”“信念坚定、敢于斗争、坚贞不屈、不怕牺牲的刘胡兰精神”经典党史,深刻阐述了太行精神、吕梁精神、右玉精神、刘胡兰精神的丰富内涵实质。

 

 

  樊秀清指出,在党史教育活动中,作为档案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牢记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政治责任和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守护好红色档案,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档案工作姓党”这一原则贯彻落实到档案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档案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樊秀清强调,要牢记档案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为谁服务、怎样服务”的问题上想明白、弄清楚、做到位,立足本职岗位,善于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档案工作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