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举办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文丽 阅读: 日期:2019-10-22 08:48

  为进一步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机关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带头人能力素质,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直工委统一安排,省档案馆于10月16日—18日举办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班。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培训。

 

山西省档案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张若帆 摄)

 

  开班仪式上,省档案馆特邀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鲍善冰作辅导报告。鲍教授从道路、目标、方法等3个方面深入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案例翔实、论证严密、生动形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省直工委组织部李岳江、龙婷、高洁同志分别围绕发展党员,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换届选举进行了专题辅导。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郭江海作了《落实两个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专题讲授,就提高政治站位和觉悟、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的职责、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重点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

 

山西省档案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张若帆 摄)

 

  培训最后,参训人员就做好党支部工作开展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本次集中轮训既有专家辅导,又有实际操作,既有集中授课,又有交流研讨,内容丰富、系统实用,对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凝聚全馆干部职工、推动档案业务工作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山西省档案馆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班  (张若帆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