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头条新闻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档案馆动员会召开
  • 来源:办公室 作者:宋志强 阅读: 日期:2022-09-07 18:05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档案馆动员会召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9月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省档案馆动员会召开。会前,省监委委员白险峰、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李曾贵、副组长张伟锋与省档案馆馆长韩红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会上,白险峰作动员讲话,李曾贵通报了巡视工作安排,并提出具体要求。韩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有关同志,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领导同志、各部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白险峰指出,这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五年巡视规划已经作出的总体部署,是省委着眼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的审慎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省档案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省档案馆干部的高度信任。省档案馆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这次巡视的重大意义,按照省委巡视动员部署会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着眼改革发展,坚定扛起巡视政治责任,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完善制度、优化治理、促进改革、推动发展的难得契机,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投身改革事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助力山西不断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李曾贵强调,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定位、深化政治监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突出对贯彻落实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目标要求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突出对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领导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情况的监督;重点了解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对加强监督成果运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情况的监督;同时还将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

韩红表示,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接受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客观真实地反映“四个落实”的情况,全力做好巡视保障工作,扎实做好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努力向省委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自2022年9月初至2022年10月下旬,对山西省档案馆开展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设专门电话:17735199502,邮政信箱:山西省太原市A247号邮政信箱。同时,在省档案馆办公楼一层大厅及机关食堂大厅、并州饭店入口处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10月23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档案馆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