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档案馆组织党员干部赴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学文 阅读: 日期:2022-08-31 09:46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重大目标,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切实强化党员干部廉洁意识。8月26日上午,省档案馆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及新提任处级干部赴山西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牢记初心使命”大型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形式,将理想信念教育、党纪国法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融于一体。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依次进入序厅和“时代扣问 初心如磐”“利剑高悬 知畏知止”“崇德修身 治本之道”等展区,参观中,大家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徐徐前行,认真倾听、静静关注、深深思考,不时驻足凝视,通过一幅幅图片、一段段视频、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案例、一句句警示,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大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的成效与做法,感受三晋廉政历史文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政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宣誓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在韩红馆长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党的初心与使命,对党的忠诚与承诺,以及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一致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理想信念教育、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教育,心灵上受到了洗礼,灵魂上受到了触动,思想上受到了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严守党规党纪,始终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永葆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全部精力放到干事创业上来,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档案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