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档案馆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学文 阅读: 日期:2022-04-20 11:22

近日,省档案馆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议。会议由省档案馆馆长韩红主持,馆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馆长韩红带头作了研讨交流发言,副馆长白晓军、三名部室负责人分别进行会议交流发言。韩红馆长从“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必须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紧密联系实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不断引向深入”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韩红强调,要认真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努力学懂、弄通、做实。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要坚决纠治形形色色的“四风”。尊重档案工作实际和群众需求,多做实事好事,共同打好整馆搬迁攻坚战。要保持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带头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以清廉山西省直模范机关建设为契机,让政治生态持续保持风清气正。

韩红强调,踏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不动摇,在建设清廉山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中贡献档案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廉洁文化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