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山西省档案馆主持摄制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审片会召开
  • 来源:保管部 作者:张磊 阅读: 日期:2021-09-18 11:08

  9月15日,百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审片会在太原召开。该片是山西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之作,由山西省档案馆主办,山西云媒体和大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凤岐同志十分关心《记忆》的摄制工作,指示要开好审片会,发挥红色档案资源优势,讲好红色档案故事。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省档案馆馆长韩红、副馆长白晓军和办公室主任石磊、省直工委二级巡视员田植峰、山西广播电视台编委王云飞、省委网信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杰英、省委党史研究院一级调研员王福光、省委组织部主任科员姜楠、省广电局主任科员武兴起、山西云媒体总编辑曹廷国出席审片会。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巨文辉主持审片会。


审片会现场(毕志聪 摄)

 

省档案馆馆长韩红讲话(毕志聪 摄)

 

  韩红馆长代表省档案馆向参加审片会的各部门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韩红在讲话中说,省档案馆从筹划立项、甄选档案,到撰写脚本和解说词,再到后期制作,做了大量工作。省委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等有关单位给予大力支持,全省各级档案馆、各类纪念馆也积极配合。经过各方努力,可以说是“十月怀胎”,今天终于要和大家见面了。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我们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好”的目标要求,强化档案资源的征集、保护、开发和利用,尤其要保管好利用好山西丰富的红色档案资源。韩红希望大家结合各自的工作领域和专业特长,对《记忆》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讲话(毕志聪 摄)



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巨文辉主持审片会(毕志聪 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骞进指出,山西省档案馆挖掘红色档案资源宝藏,主持摄制了100集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这是我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的13项重要活动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山西是一块红色土地,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把山西的红色资源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

  审片会上,大家对《记忆》逐集评审。最后一致认为,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政治导向鲜明,运用档案适当,采访人物高端,基本史实准确,画面丰富生动,语言优美流畅,文字表述规范,配音清晰,字幕相符,给人以较强的历史穿透力,具有重要的党史教育意义,是一部制作精良的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