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图片新闻
省档案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七一”系列活动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杨昆 阅读: 日期:2021-07-30 17:29

  6月18日,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山西省档案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七一”系列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和“两优一先”表彰三个部分。馆长韩红讲话强调,要不断牢记“档案工作姓党”,要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满怀激情守护好红色档案,传播好革命精神,在学党史、跟党走中走在前列。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和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老党员、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韩红以《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 做真学真信真用的新时代档案人》为题,为全馆党员干部职工讲专题党课。韩红指出,做真学真用真信的新时代档案人,就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就是要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根本方法,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就是要守护好红色档案,传播好革命精神,为谱写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新篇章贡献档案力量、彰显档案作为。

  

    

 

  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上,韩红为省档案馆符合条件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并代表馆领导班子向他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老党员长期以来为山西档案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韩红强调,省档案馆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党员,要以老党员为榜样,广泛开展向老党员学习活动,牢牢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档案事业薪火相传增光添彩。

 

    

 

  最后,会议宣读了《中共山西省档案馆机关委员会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决定》,馆领导向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全馆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向老党员和获得荣誉的同志们学习,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优良传统,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实干担当、奋发有为,以一流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