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机关党建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合作共奋进
——省档案馆第四、第七党支部赴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技术部 作者:雷沵銎 阅读: 日期:2023-03-16 10: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践行“四好”“两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我馆档案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4日上午,省档案馆副馆长王辇奎带领我馆第四、第七党支部党员干部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参观交流,开展以“党建引领促发展 业务合作共奋进”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双方首先进行了交流座谈。艺术学院党委委员、主持工作的副院长刘东霞代表学院对省档案馆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学院在文物保护、古籍修复相关专业学科的师资力量以及科研成果等作了重点介绍。省档案馆第四党支部书记、技术部部长赵志宏向学院领导介绍了我馆概况,此行目的是加强双方在纸质档案以及古籍文献的保护修复领域交流合作,探讨双方联合申报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的可行性。副馆长王辇奎表示,太原理工大学艺术学院拥有良好的科研实验条件和高水平的科研队伍,我们应该抓住申报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的好机会,为共同推动山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后,在学院领导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书画修复实验室、数字虚拟实验室、古籍修复实验室、以及陶艺工作室,对修复技术、材料、设备和科研项目开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地了解。

下一步,我馆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档案保护工作水平,推动国家档案局重点实验室的申报工作,培育档案科技创新力量,支撑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档案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