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以学促行开展“职称证书清零”行动
  • 来源:人事部 作者:贺彦俊 阅读: 日期:2023-05-12 17:17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档案馆坚持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具体目标,结合全省档案系列职称评审工作实际,省档案馆积极开展“职称证书清零”行动。

一是让“沉睡”证书“醒过来”。全面梳理近三年来已通过档案职称评审未领取证书人员信息,主动通过电话形式进行沟通,了解证书未领取的原因,针对不同情况,提供本人自取、他人代领、委托邮寄三种方式供未领取人员自主选择,确保证书尽快送达群众。

二是把丢失证书补办流程亮出来。针对职称证书丢失补办难的问题,省档案馆积极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在门户网站发布《山西省档案馆关于定期开展档案系列职称资格证书补发工作的通知》,明确办理范围、办理流程、办理材料等内容,为职称资格证书遗失人员定期开展补办服务。

三是让新评审通过证书制作快起来。针对2022年度中、初级职称评审通过人员,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加快证书制作进度。目前证书已经制作完成,开始发放。

此外,省档案馆通过电话答疑、门户网站互动咨询等形式,切实为相关档案从业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我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