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深入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李洁 阅读: 日期:2022-03-31 18:01

3月25日,省档案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研讨会,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目标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参与学习的青年干部聚焦党的百年光辉历史,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聚焦清廉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了学习研讨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青年干部,一定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理想信念是立党兴党之基,是党员干部安身立命之本,青年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二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干净是立身之本,青年干部只有把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拧紧了,把思想觉悟、精神境界提高,才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三要练就过硬本领。加强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胸怀“两个全局”,心怀“国之大者”,刻苦钻研、锤炼品格,珍惜青春年华,在实践中增长见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档案工作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