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韩红馆长深入第八党支部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
  • 来源:利用部 作者:赵惠 阅读: 日期:2022-12-09 09:43

11月16日,山西省档案馆馆长韩红深入联系第八党支部参加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研讨会,并进行了总结讲话。

研讨会上,支部4名党员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融会贯通结合学,做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大会系列讲话和相关文件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重要批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坚持知行合一持续学,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引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档案工作履职能力,在主动服务上走在前、做示范,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打造素质高、水平硬、形象好的档案服务队伍。

韩红馆长对此次专题研讨会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利用部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历史主动,更好发挥省“巾帼文明岗”和省直“文明窗口”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当做长期的政治任务再贯彻、再落实,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当做重要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二是要做到政治过硬,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到三让三不让,对待权位“推贤让能”,对待责任“当仁不让”,对待工作“让逸竞劳”,对待做人“泰山不让土壤”,对待名利“好让不争”,对待困难“各不相让”。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批示要求,找准更好服务党政需要、服务人民需求的着力点,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查阅利用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