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山西省档案馆走进省直机关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 来源:收集征集部 作者:吉鹏宇 阅读: 日期:2022-06-13 15:00

在第十五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编研部和收集征集部一行共同走进省直机关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将我馆主创的档案精品力作——百集文献纪录片《记忆》、挂图和小红讲解档案知识系列漫画作为节日礼物赠送给机关单位,并针对各家的具体情况积极开展业务对接,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感染力和号召力。

——参观外事展厅,谋求未来合作

在省外事办展览厅,档案“六进”服务小分队一行通过对我省外事事业历史发展脉络的了解和外事实物档案——“外交红色礼物”的亲眼领略,共同感受我省外事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外事档案事业扎实向前的铿锵步伐。双方就新馆合作展陈、资源互通、移交到期档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馆工作人员对收集征集政策规定和我馆保管保存条件情况进行了宣传,从档案视角为外事档案征集提供了新的思路。

——现场座谈,解疑答惑

收集征集部同志搭建一线档案业务工作者与档案馆充分交流对话的桥梁,在省疾控中心与专兼职档案员现场座谈,面对面回答了疫情防控档案收集整理进行中的“卡脖子”问题,再次详细梳理了疫情防控档案进馆前的准备工作流程,更好地契合了我馆收集工作重点。

——举办专题讲座,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档案意识

收集征集部王静部长为省发改委系统传经送宝,宣贯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她通过分享从业三十年的工作感受和业务经验,使大家更加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和档案工作者的价值,引导群众参与了解融入档案事业,成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