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党承使命”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 来源:编研部 作者:王星星 阅读: 日期:2022-06-09 17:04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党史、感悟党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6.1国际儿童节”“6.9国际档案日”双节之际,省档案馆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童心向党承使命”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档案文献纪录片《记忆》,通过一件件珍贵的红色档案,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山西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走向复兴的辉煌岁月。



围绕《七律·长征》《狼牙山五壮士》《囚歌》等经典课文,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品读相关档案资料,并对历史背景、人物故事、革命精神进行延展,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同学们在题词簿上纷纷写下“祝祖国妈妈越来越好”“祝祖国天天向上”“中国加油”等美好心愿,许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童心向党”“我爱祖国妈妈”等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