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档案馆“三好举措”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陈学文 阅读: 日期:2022-11-11 10:38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省档案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坚持领导干部领学促学、全体党员积极自学,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抓好普通党员的学习,依托当好领头雁、打好组合拳、做好三结合的“三好举措”,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一是当好“领头雁”,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10月16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会后立即组织学习讨论。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先后组织4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理论中心组成员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信念、感情、使命学,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掌握核心要义、精髓实质。理论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动各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干部重温报告要点,撰写学习笔记,各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10余次,特别是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设置“我想对党说”环节,交流学习感受,讲述对党心声,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二是打好“组合拳”,开展线下线上延伸学习。开展线下学习,机关党委下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每名党员认真记笔记、积极写心得、深刻谈体会,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效率,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展线上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运用“山西省档案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不间断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学习内容,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做出的新部署新安排,做到真学真懂、以思促学,不断提升学习成效。

三是做好“三结合”,在学思践悟中凝聚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召开省档案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开展“五学五坚五争先”活动,在学习领悟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增强档案自信、档案自强,增强做好档案工作的事业心、使命感,推动档案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