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武警太原支队在省档案馆“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学文 阅读: 日期:2021-12-03 1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增强军地双方交流,11月24日下午,武警太原支队政委雒金龙率领60余名支队官兵在我馆“党性教育主题教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档案馆一级巡视员樊秀清、副馆长白晓军、副馆长石磊陪同参观。
 

 
  武警太原支队官兵首先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文献展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主题,包括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和自身建设五个部分,生动再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武警官兵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档案背后的红色故事,不断与讲解员交流互动、探讨党史。一件件珍贵的档案让人震撼,深刻论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使武警官兵倍受鼓舞、深受启发。
  随后,太原武警支队官兵参加了专题党课。“学党史、见初心,通古今、正视听,提文笔、明世情,助公务、维自身,知进退、悟人生”,通过省档案馆柳杨同志的生动授课,广大官兵进一步认识到档案工作对于历史传承、经验总结、资政育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重要作用。“让档案说话,用史实发言”,广大官兵纷纷表示要认真在红色档案中重温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习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动力。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此次参观学习,使武警官兵从档案中党的百年奋斗史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推进部队战斗力建设,实现强军目标而努力奋斗。